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研究团队 
  科研成果
 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中若干重大问题研究》

 

   由天津理工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健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中若干重大问题研究》获批2015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这是天津理工大学首次获得该类项目资助,标志着我校人文社科领域高水平科研立项的重要突破。

 

 

 

 

课题简介:

  当前,如何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摆在国家和京津冀三地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各类主体的重大责任。本课题从顶层设计出发,用顶层设计指导、引领、推动合作,进一步更新并系统性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制度及实践现状进行梳理,深化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再认识,聚焦于战略实施与实践中遇到若干重大问题,如协同性评价问题、生态补偿机制问题、产业协同问题、社会资源共享问题、实施过程中的制度安排问题等,根据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理论,力求加强京津冀府际合作,深入研究京津冀协同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政策与对策,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  

 

首席专家简介:

   李健1963.12-),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至今历任天津理工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1997-2012)管理学院副院长、(2013年至今)图书馆馆长,2007年受聘为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天津理工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天津市循环经济促进中心主任,中国生态工业与循环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津市科学学研究会理事长,校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

 

李健教授

 

 

 

 

 

 

 

 

 

 

 

 

 

 

 

 

天津理工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